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老鸭汤的功效 做出各式美味的老鸭汤

老鸭汤是川菜中的一种,它也分不同的品种,老鸭汤有酸萝卜老鸭汤、茶树菇老鸭汤等等,那么老鸭汤是怎么做的呢,老鸭汤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老鸭汤的几种做法和它的一些功效。

老鸭汤的营养价值

夏季,天气炎热的时候,人总是感觉很难受,身体不大好的人还会容易中暑,因此我们需要多用饮食来进补,从而达到祛暑的效果。所以,我们在夏季应该食用点老鸭汤来做为进补,清淡、滋阴,这就叫清补。

老鸭就是暑天的清补佳品,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

我国古代医学对鸭作为滋补品有所论述,《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亦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

制作老鸭汤时可以在汤中加点冬瓜、莲藕之类的食物,这样营养可以达到互补的效果,并且还能消暑滋阳。

荔枝干老鸭汤

荔枝是岭南有名的佳果,其干品既可作为口果,亦可为药用。用荔枝干作补,因其气质平和,补益无损,不至助火生热。以荔枝干煲老鸭,气味香、甘润,为适时汤品。荔枝干滋润、益脾肝,而老鸭滋阴、补气血,合而为汤,共奏补中益气、补血生津之功。

材料

荔枝干30个、江瑶柱20克、瘦光鸭1只、陈皮1/4个、生姜2片。

做法

1.荔枝干去壳去核;江瑶柱用清水浸泡1小时,洗净;陈皮用清水浸软,刮去瓤洗净。

2.把老鸭子切去鸭脚和鸭尾巴,也可以撕去一些鸭皮,放在开水中蒸煮,再从锅中捞出来洗净。

3.先把陈皮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加入荔枝干、鸭和瑶柱,沸后改为文火煲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

酸萝卜老鸭汤

主料

鸭腿、酸萝卜、泡椒、泡姜。

辅料

小葱、姜、糖、盐、鸡粉、白醋。

1/2页
老鸭汤的做法茶树菇老鸭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