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什么是冷吃牛肉 吃牛肉要注意什么

牛肉是平时常吃的一种肉类,它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好。牛肉的做法有很多,很多人都听说过冷吃牛肉,那么,什么是冷吃牛肉呢?冷吃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吃牛肉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冷吃牛肉

冷吃牛肉是一种传统美食,它是四川自贡的特色美食。它的制作材料主要是牛里脊肉、大葱、香料等。

冷吃牛肉的做法

冷吃牛肉做法一

材料:牛里脊肉、香料、芝麻、干辣椒、白糖、料酒、生抽、盐、醋。

做法

1.在冷水当中加卤汁和准备好的牛肉,煮开之后五分钟捞出来,切成条状。将大葱切段,姜蒜切片,再将干辣椒剪丝。

2.油温八成热时加 花椒、八角、山奈、姜蒜翻炒至飘香。

3.倒入牛肉丝,大葱段,用中火不停地翻炒。

4.依次加入白糖、料酒、生抽、盐、醋。

5.转大火快速收汁(3分钟左右),待锅中水分至快干加老抽调色。

6.转小火烘干水分(约10分钟),放入辣椒面、花椒面翻炒1分钟,倒入干辣椒丝翻炒1分钟。

7.后撒上芝麻,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冷吃牛肉的做法二

主料:牛肉 1000克,火锅底料 1/4。

辅料:黄葱2根,老姜半个,干海椒8克,陈皮7克,海椒面1茶匙,花椒面1茶匙,五香粉1茶匙,八角1克,小茴香1克,丁香1克,香叶1克,芝麻8克,酱油1勺,盐1茶匙,鸡精 1茶匙。

1、牛肉切条,一定不要切太薄,太薄下锅一炸,直接就变肉丝了。

2、需要先炸牛肉,因此油要适量多些,冷油的时候将葱白放入,之后炸出香气,油烧热之后,放牛肉条,保持大会,翻炒。

3、炸到看不到点点粉红色的时候先把肉条铲出来,锅里面的油继续烧起,把多的水汽烧干。

4、油把水汽全部烧干了,又下锅继续炸,这次要转中小火了,不停翻不停翻,要不然很容易把锅炸糊。

1/2页
冷吃牛肉的做法吃牛肉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