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什么是冷吃牛肉 吃牛肉要注意什么

5、肉条放进去过后,加料酒,去腥气,等差不多变巧克力色了,就是炸好了,然后装盘备用。

6、另起锅中小火,把干海椒和干花椒放下去炒到出香味。

7、牛肉放进去一起炒,香料些也加进去,然后加酱油、盐、鸡精调味。

8、陈皮连带之前泡的水一起倒进去,再放四分之一包的火锅底料,然后加刚刚没过牛肉的水。

9、等水快要烧干的时候,打开锅盖,转大火收下汁,等水都基本收干了,转小火,放海椒面、花椒面、芝麻、白糖进去翻炒,小火可以再炒一遍,这样海椒面、花椒面的味道也出来了,红油也慢慢熬出来了。

冷牛肉片沙拉

材料:牛板腱肉250公,生菜适量,1.盐适量,胡椒适量,2.酱油50㏄,水果醋30㏄,柳橙汁60㏄,柠檬汁少许,白葡萄酒30㏄。

做法

(1)将牛肉用盐、胡椒调味后用大火煎成3分熟后,盛起放入冰水中浸冷。

(2)待牛肉冰凉后将水分拭干,切成薄片备用。

(3)将调味料(2)混和即为沙拉调味汁。将冷牛肉片搭配各式生菜置于餐盘中,沾取沙拉调味汁食用即可。

吃牛肉注意哪些

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患有肾炎的人群不适合食用,这样会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和强健筋骨的功效,但是它的食用量不宜过多,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什么是冷吃牛肉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冷吃牛肉的做法以及吃牛肉的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些做法哦。

2/2页
冷吃牛肉的做法吃牛肉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