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类人不宜吃羊肉

羊肉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因为味道鲜美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我们知道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么?有的人因为身体的原因,是不适合吃羊肉的,吃羊肉的禁忌有哪些?羊肉的做法也有那多,那么羊肉怎么做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羊肉不能和浓茶一起食用。在吃羊肉的时候,不能喝浓茶,很多人人都有一个误区,茶可以解油腻所以在吃一些比较油腻或是肉食,就会喝一点茶,餐桌上放着热茶,一边喝一边吃锅里的羊肉,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餐后便秘。

2、羊肉不能和西瓜一起食用。西瓜现在这个季节并不常见,不过社会一直在发展,它也是一些饭店饭后比较常见的水果。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了,切勿将西瓜与羊肉一起吃,否则会伤到元气。

3、羊肉不能和南瓜一起食用。南瓜也是这个季节很常见的食物了,但是羊肉不可以和南瓜一起食用,这样会造成肠胃消化受阻,影响到两种食物的营养,也不利于人体吸收。

4、羊肉不能和板栗一起食用。板栗和羊肉都是秋冬季节的大热门,板栗常常会作为菜肴放在汤里或红烧肉中炖煮,难免会造成和羊肉一起上桌的可能。羊肉+板栗会导致食用者发生干呕胸闷的情况,更不能把板栗放在羊肉火锅中。

5、羊肉不能和赤小豆一起食用。赤小豆大家吃的比较多,不会过多的注意细节,羊肉与赤小豆组合起来会造成食物中毒哦。

6、羊肉不能和竹笋一起食用。秋冬不是吃竹笋的季节,但是很多地区依然有反季节的竹笋售卖,羊肉与竹笋一起吃可能会造成身体中毒,产生腹泻腹痛的情况。

7、羊肉不能和醋一起食用。羊肉火锅有清淡的也有火辣的,清淡的羊肉火锅大家会准备一份调料来蘸味儿,切记不要放过量的醋哦。羊肉+醋会造成食物相克。

羊肉怎么做好吃

清炖羊肉的做法

材料:羊腩3斤,花椒八角,刮囊的果皮,红萝卜,马蹄,竹蔗等。

做法

1、首先,把买回来的羊腩放在热水里出水,把羊肉里的脏东西煮出来,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层泡沫以后就捞起来!

2、把沥干的羊肉放在干锅里烤,哠到出油,然后在捞起,把锅洗净。经过以上两步处理以后的羊肉,就不会有臊味了。

3、加少许油进油锅里,爆香蒜头,姜,刮囊的果皮,红枣,香叶,花椒和八角。

4、再把处理过的羊肉放到油锅里爆,爆香后,倒入半碗(150ml左右)白酒。

5、盏过酒以后的羊肉就会变得好香的拉。

6、把用腐乳,柱候酱,面豉酱,花生酱,鸡精混好的调味料倒到锅里焖香!

7、要羊肉好味,除了调料以外,还要加入少许冰糖。

8、在另外一个锅里,竹蔗,萝卜,马蹄和蜜枣煮汤汁。

1/2页
羊肉怎么做好吃吃羊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