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吃猪肉有什么好处 常吃这种肉补肾效果好

猪肉我们在平时都吃的非常多,吃猪肉的时候方法有很多,猪肉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吃猪肉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估计很少有人会去考虑,多数人只是觉得好吃而已。猪肉怎么吃?如果你对做菜不是特别精通,不知道吃猪肉的禁忌,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的看。

吃猪肉有什么好处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猪肉,可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脂肪酸。并且猪肉当中的钱含量很高,缺铁的人可以每天都吃一点猪肉来补铁。想要吃的健康,建议选择比较瘦的肉,肥肉以及猪皮应该要少吃,特别是本身就有血脂问题的人更加应该注意。

猪肉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猪肉

2、补肾滋阴

吃猪肉还具有补肾的作用,假如平时有肾虚的情况,而且体质比较虚弱的,建议可以经常的吃一点猪肉。肾虚的症状有腰痛、小便少、体力不佳、食欲差、容易生病等,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是不是符合这样的症状。在产后以及大病初愈的时候也建议吃一点猪肉,达到滋阴的作用。

3、润燥

如果我们的身体比较干燥,可能会出现容易干咳、便秘、情绪烦躁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具有润燥效果的食物,改善身体不适。比如说猪肉就具有润燥的效果,需要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除了猪肉之外,还有百合、银耳、桂圆等也具有润燥的效果。

吃猪肉的禁忌

1、猪肉不能和苍术同食

苍术在单独用的时候,可以健脾养胃,而且还能去除身体的湿气。但是猪肉却是帮助人体增加口水分泌,增长湿气,因此它们的效果是相反的,所以万万不能一起煮。

2、猪肉不能和大豆同食

从现代营养学观点来看,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是因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

故猪肉与黄豆不宜搭配

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还有就是因为豆类与瘦肉、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结合,从而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故猪肉与黄豆不宜搭配,猪蹄炖黄豆是不合适的搭配。

3、猪肉不能和羊肝同食

中医云:“猪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闷。这主要是因为羊肝气味苦寒,补肝、明目,治肝风虚热。猪肉滋腻,入胃便作湿热,从食物药性讲,配伍不宜。羊肝有膻气,与猪肉共同烹炒,则易生怪味,从烹饪角度讲看,亦不相宜。

1/2页
吃猪肉的禁忌猪肉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