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平时多吃这种肉强筋健骨

要说到价格比较高的肉类,很多人都会想到牛肉,牛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因此价格也是比较贵的。吃牛肉有什么好处?其实有很多人都是不了解的。牛肉怎么吃?如果你对牛肉比较感兴趣,小编今天准备的文章,你可一定要仔细地阅读。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有助身体恢复

牛肉当中的维生素B含量比较高,可以达到增强人体免疫的效果,经常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我们体内的蛋白质更加快速合成,如果存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情况,吃点牛肉可以帮助快速恢复体力。比如说刚刚参加过比赛的运动员,这个时候吃点牛肉就是非常适合的。

增长肌肉

吃牛肉还可以达到增加肌肉的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的健身爱好者喜欢吃牛肉。一般的肉类当中,肉毒碱以及肌氨酸的含量是比较低的,比如说家禽类以及海鲜都是这样的情况,但是牛肉中的含量却很高。因此,想要肌肉增加的比较厉害,建议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牛肉。

增强免疫系统

经常吃牛肉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因为牛肉当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以及谷氨酸盐,这两种成分都是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抵抗力的。另外牛肉当中的维生素B6含量也比较高,维生素B6同样具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如果平时经常生病,建议多吃点牛肉。

强筋健骨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增强肌肉力量

牛肉含镁,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造血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

对抗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

牛肉怎么吃

咖喱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咖喱粉15克左右、洋葱半只、土豆1个、胡萝卜1根、姜一小块、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许、盐适量。

1、想要做好咖喱牛肉,那么原材料的准备也是比较的重要的,我们首先要将牛肉切成一寸左右的小块。洋葱切丝,土豆去皮切2厘米见方的小块,将咖喱粉用300ml开水化开备用。

1/2页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牛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