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猪肝的作用 常吃这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猪肝的禁忌

忌侵泡时间短

肝脏是一个排毒过滤的器官,而猪在饲养过程中,吃进去的饲料中多少都会含有一些有毒物品,这些有毒物品也可能驻留在猪肝中。因此,现买的猪肝一定不要随便清洗一下就开始食用,必须先用清水清洗干净,再将猪肝放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后,才能开始烹饪。

肝脏是一个排毒过滤的器官

忌一次食用过量

猪肝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动物的内脏部分都含有相当高的胆固醇含量,如果一次性食用过量,就可能引起胆固醇升高。尤其是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应该尽量减少食用,否则就可能加重身体疾病。

忌烹饪时间过短

猪肝中暗藏细菌和寄生虫的虫卵,在烹饪的过程中,必须加热足够的时间,才可以杀死这些细菌和寄生虫卵。但是,很多人为了追求。

猪肝的做法

蒜苗猪肝

材料

猪肝,蒜苗少许,生姜,料酒,姜粉,花椒粉,玉米淀粉,盐,生抽,花生油适量。

做法

1、做猪肝我们首先就要准备猪肝备用,我们先将它冲洗干净,切片后冲洗,沥干后加入料酒和姜粉腌半小时;

2、猪肝蒜苗,我们处理好猪肝之后就要处理蒜苗,我们将蒜苗切段,蒜白和蒜青分开,姜切片,锅中倒入花生油;

3、都处理好之后我们可以将烧热放入姜片和蒜白炸香,然后下入猪肝翻炒,炒1分钟;

4、加入花椒粉,蒜苗,蒜白,适量料酒,生抽,盐和稀释的玉米淀粉;

5、勾芡后炒制2分钟,盖锅焖1分钟即可,然后加入蒜苗青,翻炒1分钟即可。

勾芡虽然是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一个步骤,但是绝对是必不可少的。有些人喜欢在猪肝下锅之前就用淀粉来裹一下,这个方法也是可以的,你可以自行选择。

黄瓜炒猪肝

材料

猪肝,黄瓜,胡萝卜,葱,干辣椒,油,酱油,盐,味精,料酒适量。

猪肝,黄瓜,胡萝卜

做法

1、猪肝处理干净切片,黄瓜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

2、干辣椒和葱切小段,锅烧热后放入,加入料酒放入黄瓜和胡萝卜翻炒;

3、然后加盐,酱油,倒入猪肝翻炒,炒熟后加味精即可出锅。

总结:猪肝的作用是很厉害的,如果想要身体更加健康,常吃猪肝很不错。在处理猪肝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否则上面可能会有很腥的味道,建议把猪肝和一些蔬菜搭配炒着吃,这样口味会更加清爽,而且营养也会更加的丰富。

2/2页
猪肝的做法猪肝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