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牛肉的功效 经常食用这种食物可以益气养胃

牛肉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功效,不管什么样的吃法都是非常美味的,但也要注意下它的禁忌,不是什么人群都适合食用。如果你想要了解它的具体情况,就让我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牛肉的功效

减肥

牛肉是减肥人群必备的肉食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的含量却远远低于猪肉等其它肉类,从而能够有效地增加自身的肌肉含量以及自身力量的增强。所以它不仅仅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能起到补充自身所需蛋白质的作用。

牛肉和猪肉不建议一起食用

促进伤口愈合

牛肉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动物中所含的蛋白质非常容易被吸收,可以为患病的伤者补充所需的营养。因此,牛肉特别适合受伤后的病人食用,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们。

补铁补血

牛肉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血液,是由于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这又是造血所必备的,所以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足够的血液。因此,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牛肉来补充自身所需的元素,帮助自己得到很好的治疗。

增加免疫力

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益气养胃

牛肉是养胃益气之品,也是强壮身体的补品。常吃牛肉,尤其是小黄牛肉,可以补脾益胃,补气养血,强筋壮骨,利水消肿。

牛肉怎么吃

红烧牛肉

原料

牛腩、炖肉料包、草果、八角、肉蔻、白芷、葱、郫县豆瓣酱、干辣椒、老抽、生抽、食盐、姜。

做法

1、牛腩切成块

2、准备调料炖牛肉料包1个、香叶三四片、桂皮、八角2个、草果1个、白芷3片、肉寇1个干辣椒两仨个、陈皮5克、丁香三四个、葱切大段、姜1块拍撒、草果1个拍撒,肉蔻拍碎

3、牛肉冷水下锅,水沸后撇去浮沫,捞出控干水份。

4、锅中放少许食用油,放入郫县豆瓣酱、桂皮、八角、干辣椒、葱姜等调料小火炒香。

5、炒香调料后,放入焯过水的牛肉,小火炒三两分钟。加入热水莫过牛肉,加入老抽调色,生抽提味炖肉料包。

6、置火上大火烧沸,改小火烧制烧制大约三十分钟后,放入食盐,继续小火炖,炖至牛肉软烂即可。

牛筋切段放入高压锅加水

家常酱牛肉

材料

牛肉400克、盐10克,白砂糖15克,料酒45毫升,黄酱100克,八角2粒,花椒、桂皮、葱姜

做法

1、将牛肉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一下,目的是去除表面的污物。

2、将牛肉放入煮锅中,加入凉水,水量没过肉块。

3、中大火煮肉,水开后将血沫撇出,边撇边煮,煮约15分钟后至血水清除干净,将肉块捞出沥干水分。

4、将牛肉放入汤锅中,加入热水至完全没过牛肉,放入酱油、黄酱、盐、糖、料酒、葱段、姜片和料包(花椒、大料、桂皮)。盖上盖子大火煮半小时,转小火2小时。再揭开锅盖大火炖15分钟。

水煮牛肉

 

1/2页
牛肉的功效牛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