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猪蹄的功效 多吃它美容效果显著

猪蹄的做法

1、红烧猪蹄

佐料准备,将猪蹄洗净,切成块状,用清水浸泡1小时出血水,猪蹄冷水下锅,倒入料酒和姜片,焯一下水,将猪蹄捞出,去除猪毛,用清水冲洗沥干水分,热锅倒油,倒入花椒,用小火将花椒炒出香味,捞出花椒,将八角、桂皮、干辣椒、香叶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下猪蹄,煎至表皮金黄,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没过猪蹄,加入蒜、姜、葱大火煮开,小火慢炖1小时,.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大火收汁,捞出即可。

红烧猪蹄很美味

2、黄豆猪脚汤

黄豆用温水泡一个小时,猪脚洗净放入锅中加,料酒1大勺和姜2片煮开焯去血沫,再洗净备用,锅中放入猪脚,黄豆,姜片和料酒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煮开后关小火炖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3、猪脚姜

鸡蛋生水入煲,煮8分钟,捞起后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待鸡蛋冷却后小心剥去蛋壳,黄姜去皮、洗净、切厚片、轻轻拍以拍松纤维更入味,然后晾干水份,锅内加1汤匙植物油,放入姜片,小火煸炒,炒至姜片微微发干,盛出待用,猪脚去毛、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烫,猪脚变色后捞出,洗去浮沫,沥干多余水份,煲中放入冰糖,倒入甜醋,再倒入黑米醋,大火煲开后加入已经剥壳的鸡蛋,再倒入炒干的姜片,再次煲开,后放入猪脚,大火煲开后转中小火,煲至猪脚皮软即可(约1.5小时)。

大火煲开后加入已经剥壳的鸡蛋

4、卤猪蹄

猪蹄切大块,用清水洗净,将焯过水的猪蹄重新放入锅中,加入两倍的清水,放入葱、姜,再往锅中放入料酒、酱油、花椒、大料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个小时,后看到汤汁基本烧没的时候,开大火,1至3分钟,将汤汁彻底收干即可。

总结:猪蹄的做法和功效在上文都给大家说明了,你都记住了吧!猪蹄还是非常好吃的,即使平时不爱吃肥肉的朋友们,一般也会喜欢吃它。猪蹄虽然营养好,但是不宜吃太多,以免摄入的脂肪过量,引起发胖和血脂高等问题。

2/2页
猪肝的做法猪蹄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