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牛肉的禁忌 知道这些禁忌吃牛肉更健康

牛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肉类,经常吃牛肉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那么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红烧牛肉是常见的一种做法,红烧牛肉的做法是什么?一些人不建议吃牛肉,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牛肉的禁忌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牛肉和猪肉不建议一起食用,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猪肉属于酸冷微寒的肉类,而牛肉是其味甘温的肉类,能补脾胃、壮腰脚。这两种肉类是一温一寒的,所以不建议一起吃,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了,做了牛肉就不要做猪肉了。

牛肉和猪肉不建议一起食用

2、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3、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虽然很好吃,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牛肉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老年人和小孩子,已经消化不太好的朋友也要少吃一些牛肉,否则会导致消化问题的出现。

4、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5、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是不建议一起吃的,因为引起食用之后会导致牙齿发炎。白酒是大温大热的食物,饮用了白酒之后再吃温热的牛肉,会导致身体上火,从而出现面赤身热的症状出现,也会导致原本的一些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牛肉和白酒是不建议一起吃的

6、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熏、烤、腌炙,以免产生苯并芘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

7、小心乱搭配会中毒

1/2页
红烧牛肉的做法牛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