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牛肉的禁忌 知道这些禁忌吃牛肉更健康

牛肉不能和红糖一起吃,两种一起吃的话,会出现胀气的现象的;牛肉和盐菜一起食用会中毒;牛肉和鲶鱼一起食用会中毒;牛肉和田螺一起食用会中毒;牛肉和豆酱一起吃会伤五脏;牛肉与香附子食则生九子疮;牛肉与韭菜同吃,容易上火;牛肉和橄榄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红烧牛肉的做法

牛腩1000克、牛筋500克、老卤1盒(没有就加同等量的清水)、洋葱1/3个、大蒜半头、生姜1块、香叶3张、八角3个、草果1个、桂皮1小块、清水2杯、料酒2大匙、生抽、老抽、冰糖适量做法1、牛腩切块后,放入锅中加冷水煮开,3分钟后关火,用温水冲洗干净。

2、牛筋切段放入高压锅加水,煮至上汽后转小火,20分钟后关火。

牛筋切段放入高压锅加水

3、自然排气后捞出牛筋,用温水冲洗干净。

4、洋葱、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入油锅炒出香味。

5、倒入老卤或清水、香叶、八角、草果、桂皮,煮开。

6、放入牛腩和牛筋,煮开后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

7、转小火炖煮2-3小时左右,至牛肉和牛筋酥软入味即可。

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感冒

感冒期间人体抵抗力弱,而牛肉属于热性食物,容易引起嗓子发炎,导致呼吸道疾病,易多吃点清热解毒的食物。

阑尾炎手术后

阑尾炎手术之后病人的肠胃是比较虚弱的,开始的时候只能吃一些流食和半流食,后期才能慢慢的恢复到正常的饮食。而牛肉的纤维比较粗,嚼起来费劲,到了肠胃里面也不容易消化。所以说阑尾炎术后不要吃牛肉,应该吃易消化食物。

阑尾炎手术之后病人的肠胃是比较虚弱的

皮肤病

牛肉是属于发物的,假如本身就有皮肤病的问题,吃了牛肉只会让皮肤病更加严重。患上皮肤病的人从中医的角度说是体内有虚热的,牛肉又属于热性的食物,吃了之后虚热更加严重,所以说患上皮肤病的人是不适宜吃牛肉的。

结语:牛肉的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牛排,牛柳等食物。经常吃牛肉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但是吃牛肉也有一些禁忌,上面就给大家介绍了几个,希望大家对于这些有更多的了解。

2/2页
红烧牛肉的做法牛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