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土猪肉的营养价值更高吗 挑选猪肉要注意这4点

如何挑选猪肉

1、看猪肉的颜色

大家在买猪肉的时候要看一看猪肉的颜色,新鲜的猪肉通常是鲜红色的,而且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如果猪肉的颜色比较深或者呈现淡粉色,看起来也没有光泽,这样的猪肉可能就不新鲜。很多超市卖猪肉区域会打上红灯,让猪肉的颜色看起来更漂亮,以此来提高人们购买的欲望,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

看猪肉的颜色

2、用手按一按

在买猪肉时,可以用手来按一按猪肉,判断一下猪肉是否紧致。如果按下去会快速的回弹,说明猪肉比较紧致,比较新鲜,质量也不错;如果按一下没有立刻回弹,而且表面发干、发粘,这样的猪肉通常不新鲜;如果按一下之后有血水流出,可能是冷冻过的猪肉。

3、闻一闻味道

健康的猪肉气味是正常的鲜肉味,还有一点点腥,如果出现明显的异味,这样的猪肉通常不新鲜,不建议购买。

健康的猪肉气味是正常的鲜肉味

4、看有没有淋巴结

通常来说,猪肉在宰杀的时候会将淋巴结去除,但是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如果买到了淋巴肉,经常吃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购买猪肉的时候要看清楚。

结语: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肉类,我们常见的里脊肉、梅花肉、五花肉、猪蹄等都有很多种吃法,不仅美味,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土猪肉和普通猪肉的营养价值相差并不大,但是吃起来口感会更好一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我们在买猪肉时要关注猪肉的颜色、肉质、味道,尽量挑选健康、新鲜的猪肉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挑选猪肉土猪肉营养价值更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