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河虾怎么做好吃 三种做法值得推荐

秋季正是虾肥美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虾,但是不太会做虾,那么虾怎么做才好吃呢?我们在做虾的时候一定要将虾清理干净,虾线及时其中的一种,那么它应该怎么去掉呢,我们常吃的河虾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河虾怎么做好吃

1、香辣虾的做法

很多喜欢吃辣的人,应该说是非常喜欢香辣虾的口感了,那么香辣虾应该怎么才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海白虾若干,背脊开边。干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葱切丝 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

1、锅内倒入油,记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烧油至辣,倒入虾。

2、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

3、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加适量盐。然后起锅。

2、油爆大虾的做法

油爆大虾应该算的上是餐桌上出现多的一道菜了,看上去色香味俱全,那么这道菜又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活大河虾350克,酱油20克,葱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绍酒15克。

1、将虾剪去钳、须脚,洗净沥干水(一定要洗干净,要不影响食欲)。

2、炒锅下菜油,旺火烧至九成热(冒起青黑色的烟),将虾入锅用手勺不断推动,约5秒钟即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回升到八成热,再将虾倒入复炸10秒钟,使肉与壳脱开,用漏勺捞出。要注意危险,别烫着。

3、将锅内油倒出,放入葱略煸,倒入虾烹入绍酒,加酱油(不要太多,多了影响虾的颜色,不美观)、白糖及少许水,颠动炒锅烹入醋,出锅装盘即成。

3、白灼虾的做法

相信对于大家来说,这道菜应该并不陌生,应该算的上老少皆宜,因为很多的人不喜欢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那么这个时候白灼虾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吧。

材料:活虾,柠檬,姜葱,酒,八角,香油,花生油,花椒,蒸鱼豉油。

1、在水里加入少许葱、姜、柠檬片和酒(白酒好)来煮虾,会祛除腥味。葱姜水煮后,保持大火将虾倒入。虾仁一变色,立刻捞出浸入凉开水中,这样虾肉是脆的。

2、切适量葱丝、姜丝放入蒸鱼豉油中是简单的办法。如果没有蒸鱼豉油,则要用酱油、糖、酒自己调兑,酒以料酒或米酒为佳,少倒些即可。

3、大汤勺子放入半颗八角、六七粒花椒、两段葱白,一勺子香油和一勺子花生油,在火上慢慢烧入浓郁的香味。

4、将热油撇去花椒、八角,趁热倒入放了葱丝姜丝的料汁中即可。

1/2页
河虾的营养价值河虾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