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秋天吃什么海鲜 吃海鲜有哪些禁忌

虽然到了秋季,但是人们对海鲜的喜欢丝毫不会减少的,它还是成为人们的挚爱,那么在秋季的时候吃哪些海鲜是比较好的呢?在吃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喜欢吃海鲜但是不能吃海鲜的有哪些人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秋天吃什么海鲜

1、螃蟹

在秋季的时候食用哪些海鲜是好的呢,当然是螃蟹啦,螃蟹首当其中,相信大家也知道螃蟹在秋季的时候吃美味的,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节,味道极其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养筋补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不过螃蟹性寒凉,虽然味美,却不可多食,否则变宝为害。同时,吃的时候要佐以姜醋或温热的黄酒来祛寒。

2、龙虾

龙虾虽然在夏天的时候是非常的火爆的,但是秋季人们依然不会减少对它的喜爱,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口中的龙虾是小龙虾,其实不是的,而是海洋中的那种巨大的甲壳类动物——龙虾!

在龙虾的种类中我们常见的一种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波士顿龙虾。波士顿龙虾是全球公认的海鲜美味,身体巨大之外(小1斤),它有着一对硕大、肉质丰厚的前螯,其重量约占身体重量的15%。虽然全年都可捕捞,但美国的大多数捕捞都集中于每年的7月至10月,当下的10月正是龙虾捕捞的高峰期。

3、蛤

蛤,肉嫩味鲜,营养丰富,为蛤类上品,素有“天下第一鲜”之称,还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其软体部分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组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较高。在秋季适当吃些贝壳类蛤蜊食品,有滋阴润燥,利尿消水肿等功效。

4、生蚝

人人都说每年的九月、十月、十一月都是吃蚝的佳时间,有“菊留秋色蟹螯肥”之佳句。牡蛎,被称为“海里的牛奶”,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锌的巨大价值体现在它是男性生殖系统里至关重要的矿物质。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是难得的美容圣品。

5、扇贝

秋季的餐桌,在海鲜当中,扇贝是极受欢迎的食材。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它的肉质鲜美,滋补力强,壳还能作为美丽的装饰品被收藏。

6、鲈鱼

十一月是鲈鱼肥美期,此时产出的鲈鱼肉质肥美,营养丰富,还有润燥和养胃的双重作用,是秋季滋补的首选。鲈鱼味甘性平,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佳的人群来说,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它秋后始肥,到了秋末冬初,体内积累的营养物丰富。

7、对虾

九十月口感好。中国对虾每年有两次较大的捕捞汛期,一次是四五月间在黄海、东海的春汛,另外一次是九十月间在黄海、渤海的秋汛。不过,从产量和口感上比较,秋天对虾产量高一些,口感也更好。

中国对虾不仅味道鲜美,还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佳品,每百克富含18.3克蛋白质,而脂肪仅为0.5克。另外,中国对虾在胡萝卜素、维生素E、镁含量上也不逊色。

8、海参

金秋十月,进入食用海参的时节。海参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滋味腴美,风味高雅,是久负盛名的名馔佳肴,是海味“八珍”之一,与燕窝、鲍鱼、鱼翅齐名,在大雅之堂上往往扮演着“压台轴”的角色。

1/2页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秋天吃什么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