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吃海带的功效有哪些

相信对于海带,每一位朋友都不陌生,甚至很多朋友觉得一天不吃都会没有精神,当然也有一些朋友是极度讨厌海带的,事实上吃海带的好处有很多,但不论是喜爱还是讨厌,吃海带都要适量,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吃海带的好处有哪些,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起来看一看海带的功效吧。

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经常吃海带有很多的好处,你想要了解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抗辐射

海带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口服海带可减少放射性元素锶在肠内的吸收。

海带预防乳腺增生

海带所含的丰富的碘能刺激脑垂体,纠正更年期妇女内分泌失调,能减少发生乳腺增生。又因为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必需元素,有些女性有怕冷的症状,一年四季都手足发凉,其原因往往是甲状腺活性太低,或兼有缺铁性贫血,而海带又富含能纠正贫血的铁,所以,海带还可以帮助女性改善这些症状。

减肥、排毒、防便秘

吃海带还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减肥,这是为什么呢?

海带含有的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可以减少饥饿感,低热量、高纤维素食物,是肥胖者较为理想的减肥食品。女性常吃,有利于保持身材苗条。

海带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和胶质,他们组合一起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促进肠道蠕动,清肠、排毒、防止便秘等减肥功效。

润肤乌发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因此,常吃海带能令你秀发飘飘。

此外,海带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有润肤,能令女性皮肤细白、减少黄褐斑。

促进钙吸收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质,并且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让身体更健康。

同时,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

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竭、乙型脑炎、急性青光眼等也很有好处。

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防癌

《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近年来,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海带是碱性食品,含钙量较高,钙是防止血液酸化的重要物质,有助于防癌。海带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也有助于防癌抗癌。

海带可以排除癌细胞对人体胃肠的影响,防止胃癌的发生。 其中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

1/2页
海带的功效吃海带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