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长了茗荷可以吃吗 这些部位不能吃


螃蟹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吃过,尤其是母的螃蟹更加的好吃营养价值相对而言比公的高些。那么,现在出现了这样的一种现象螃蟹的身上长出了一种名为茗荷的东西,试问螃蟹长了茗荷可以吃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螃蟹长了茗荷可以吃吗

现在有些螃蟹的身上长出了不知名的生物,有些人说是寄生虫,不能吃了。其实长在螃蟹身上的生物名叫茗荷,是螃蟹的共生物。部分螃蟹在蜕壳时会遇上茗荷附着在它们的鳃上或壳上。被茗荷附着上的螃蟹,幸运的在蜕壳期会清除干净,不幸的则会被吸光营养而死亡。茗荷是安全的生物,螃蟹被少量附着不影响食用。但是,不少茗荷附着在膏蟹鳃的位置,会影响蟹肉的甜美度。

茗荷属姜科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遇霜茎叶凋萎,耐荫湿,有较强的抗病虫性。食用器官为花蕾,味芳香微甘,可凉拌或炒食,也可酱藏、盐渍,富含蛋白质、脂肪、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茗荷有特殊的香气,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是日本等国家、地区居民喜食的菜肴。茗荷花、茗荷竹具有特殊香气、色彩、辣味,是季节感明显的香菜君王,被广泛的利用在「小菜、汤、酢渍、油炸、酱菜」等日本有名的料理。

螃蟹的做法

1、煮蟹法

洗净蟹后,置入盛满滚水的锅内,加大姜一块,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钟,六两以下的十五分钟。

蒸蟹法:水烧至大滚时,将蟹肚朝天放入蒸笼中,上置洗净抹干之紫苏叶,蒸十五到二十分钟。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酱油,六匙砂糖,姜四节剁茸隔水炖二十分钟即可。

2、秘籍蟹

材料:蟹一只、蒜头四两,辣椒、槐盐。

做法

(1)先把蟹处理干净,切成4~6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蒜饵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将蟹及蒜饵入锅,放入槐盐拌匀即可。

3、豉汁蟹

材料:蟹一只,豆豉半两至一两,红辣椒2两,蒜饵2两,奶油2钱。

调味料:蚝油,糖,鸡精粉适量。

1/2页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螃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