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死了一天还能吃吗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水产之一。螃蟹有很多的营养元素,但是在做螃蟹的时候会发现螃蟹死了。那么,螃蟹死了一天之后还能吃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孕妇可以吃螃蟹吗?吃螃蟹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螃蟹死了一天还能吃吗

1、根据螃蟹的生活习性,死掉的螃蟹是不建议吃的。螃蟹爱吃腐烂性的食物,体内积累了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死掉的螃蟹,体内会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不宜食用,尤其是在天气热的时候。

2、从口感上考虑,螃蟹死掉后就丧失了原本的鲜味。螃蟹体内还有一种组氨酸的物质, 组氨酸易分解,可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氨物质,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3、螃蟹本身是无毒的,但是螃蟹死掉后,螃蟹的壳破损后,螃蟹体内的蛋白质会滋生细菌,它体内的感染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细菌有可能产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

4、螃蟹的体内容易携带重金属,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肠腺相对容易富集重金属,它烂掉之后重金属也会出来产生污染。

5、如果螃蟹死掉的时间不长,就被冷藏起来还是可以食用,切记,是冷藏不是冷冻,再者就是海蟹比河蟹要好,因为河蟹的生存环境要差,有更多的细菌。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是属于较为油腻的食物。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者尤应牢记,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而伤身。

6、吃完螃蟹不能吃兔肉

吃螃蟹不能吃兔肉,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1/2页
孕妇能吃螃蟹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