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甲鱼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适合吃甲鱼

在日常生活中,甲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甲鱼的营养价值颇高,因为它里面富含钙、磷、维生素等,很适合大家食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甲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人是不适合吃甲鱼的吧。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富含钙,钙能维持牙齿和骨骼健康,能促进青少年的骨骼发育,预防中老年人骨质疏。

甲鱼中含有的磷,能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还能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

甲鱼中的钠,参与水的代谢,能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孕妇适量食用可以促进体内废物的排除。

甲鱼中含有铁质和叶酸等,能增强造血功能,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耐力和恢复疲劳。

叶酸

甲鱼中含有叶酸,叶酸是人体在利用糖分和氨基酸时的必要物质,是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所必需的物质。

维生素A

甲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

蛋白质

甲鱼中蛋白质的含量比鸡蛋还高30%,是牛奶的4倍。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并含有一般食物中少见的蛋氨酸。能够增强免疫力,抗疲劳。

1/2页
甲鱼的营养价值哪些人不适合吃甲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