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营养价值 这类人不能吃螃蟹

螃蟹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产了。螃蟹中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很多对身体好的一些元素。因此,好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螃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螃蟹的功效有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维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10倍。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钙126毫克,铁2.8毫克。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现代研究发现,蟹壳含有一种物质——甲壳质,甲壳质中可提炼出一种称为ACOS-6的物质,它具有低毒性免疫激活性质,动物实验已证实,该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和转移。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螃蟹中的蛋白质含量和微凉元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的热量

螃蟹每100克含有95大卡左右的热量,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我们是需要跑步或者是游泳、跳绳、跳远来散播热量。

螃蟹的功效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

1、抗结核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2、滋补解毒

螃蟹具有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滋补解毒、充胃液之功效。对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所以患有黄疸或者是淤血的人可以吃螃蟹的哦。

哪些人不能吃螃蟹

1、孕妇

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可能导致流产。中医认为,蟹爪能催生下胎,因而孕妇或有习惯性流产者慎食。

1/2页
螃蟹的营养价值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