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死蟹能吃吗 这样的螃蟹千万别吃

螃蟹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产了。螃蟹中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很多对身体好的一些元素。因此,好多人都喜欢吃。那么,死蟹能吃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死蟹能吃吗

短时间的没有事,时间长了就不好了。

菊香蟹肥,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好时光。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为名贵水产品。螃蟹的营养也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钙、磷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秋蟹味美营养高,但如果吃得不当可能会带来健康损害。

螃蟹死了很长时间的话,闻起来不新鲜,而且还有腥臭味,那就不能吃了。

你平常买新鲜螃蟹的时候,先煮出来,在放到冰箱里就可以保存,千万不要把生螃蟹放到冰箱里,因为那样螃蟹里面的肉就没了。

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完螃蟹后好不要吃柿子,因为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的食物,如果两者在一起吃很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而且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1/2页
死蟹能吃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