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患有这种病不能吃海带

海带、海藻、紫菜等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也有一定的作用。

海带的副作用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海带的食用方法

1、海带在食用前务必洗干净后在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可避免溶于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维生素被丢弃不用,从而保存了海带中的有效成分。

2、烹制前用清水浸泡2-3小时,中间换几次水。

3、为保证海带鲜嫩可口,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久。

4、把成团的干海带打开放在笼屉里隔水干蒸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用这种方法处理后的海带又脆又嫩,用它来炖、炒、凉拌,都柔软可口。

5、海带在冷作或烹调过程中忌与高酸、高碱的佐料或配料接触,以免产生化学反应,使这些营养物质丢失或引起有碍消化吸收和胃肠反应等食物中毒。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海带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海带具有治疗甲状腺低下、利尿消肿、防治富贵病、减少放射性疾病、御寒、抗癌防癌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带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海带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