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蛏子是什么 女人吃它可以解除烦恼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蛏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产了,有许多朋友都喜欢吃它,那么蛏子是什么呢?女人吃蛏子有什么好处呢?蛏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蛏子是什么

蛏子,学名缢蛏,别名"小人仙"属软体动物,是双壳纲帘蛤目贝类动物,生活在海洋之中,为常见的海鲜食材。贝壳脆而薄呈长扁方型,自壳顶到腹缘,有一道斜行的凹沟,故名缢蛏。宁波沿海一带多滩涂,对养殖蛏子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宁波大众海特产,宁海长街一带,面临三门湾,常年有大量淡水注入,海水咸淡适宜,饵料丰富,土质以泥沙为主,因而蛏子生长快,个体大,肉嫩而肥,色白味鲜,故得名长街蛏子。据清《宁海县志》记载:蛏、蚌属,以田种之种之谓蛏田,形狭而长如中指,一名西施舌,言其美也。

女人吃蛏子的好处

1、健脑益智

蛏子含有锌和锰,常食蛏子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2、保健

蛏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老年人、孕妇良好的保健食品之一。

3、解除烦恼

蛏子具有一定的解除烦恼的作用,因为人们在吃蛏子时都会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所以对解除烦恼有一定的作用。

4、减肥

蛏子特别适合减肥期间食用,因为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而且热量也很低。

5、降低胆固醇

蛏子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

蛏子的营养价值

1/2页
蛏子的营养价值蛏子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