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蛏子是什么 女人吃它可以解除烦恼

1、蛏子富含碘和硒,还含有锌和锰等营养元素。

2、蛏子肉中,含有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

3、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4、蛏子肉味甘咸、性寒,入心、肝、肾经,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5、蛏干是蛏子的晒干的干货,蛏干是个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含丰富蛋白质、钙、镁、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6、经测定,每100克鲜蛏子肉中,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133毫克,糖3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

蛏子怎么做好吃

一、蛏子炒鸡蛋

材料:蛏子500克,木耳(干)50克,鸡蛋300克,韭菜50克,大葱5克,姜4克,盐3克,胡椒粉3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韭菜,葱,姜均切末,蛏子肉洗净,用开水煮熟;木耳洗净切片。

2、鸡蛋打入碗内,加入蛏子肉、韭菜末、盐、胡椒粉打匀。

3、炒锅内放油,待油烧热后,放入葱、姜末爆锅,加入调好的鸡蛋、蛏子肉再用慢火炒,至鸡蛋成形,加入木耳和少许鲜汤,撒上韭菜末,出锅即可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蛏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女人吃蛏子具有健脑益智、保健、解除烦恼、减肥、降低胆固醇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蛏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蛏子的做法,大家可以试试哦。

2/2页
蛏子的营养价值蛏子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