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怎么做好吃 虾与它同食会中毒

5、预防动脉硬化

虾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因为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果汁

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特别要提醒吃自助餐的朋友,如果吃了虾,就别喝果汁了)

2、黄豆

黄豆富含蛋白质,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虾同时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3、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同食红枣和虾则会使红枣中的维生素将虾或虾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从而引起中毒。

4、南瓜

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为南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但是虾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

5、猪肉、鸡肉

虾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史书《饮膳正要》记载:“虾不可与猪肉同食,损精”。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虾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虾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通乳汁、缓解神经衰弱、有利于病后恢复、预防动脉硬化、消除“时差症”等功效,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虾的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虾怎么做好吃虾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