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千万别和它同食

海带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和胶质,他们组合一起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促进肠道蠕动,清肠、排毒、防止便秘等减肥功效。

润肤乌发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因此,常吃海带能令你秀发飘飘。

促进钙吸收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同时,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

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竭、乙型脑炎、急性青光眼等也很有好处。

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带和什么能一起吃

海带 + 冬瓜

冬瓜有益气强身、延年益寿、美容减肥的功能,与海带搭配,可清热利尿,降脂降压。

海带 + 菠菜

二者均富含磷和钙,适量搭配食用,有助于人体维持钙与磷的平衡,对骨骼和牙齿很有帮助。

海带 + 豆腐

豆腐中含有多种皂角苷,可促进人体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而海带含碘丰富,两者搭配很适宜。海带与豆腐同烹,味道鲜美,营养互补,有益补碘补钙补铁,特别适合女性常吃。

海带 + 生菜

海带中铁元素含量丰富,与生菜中的维生素C搭配,可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利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海带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海带具有抗辐射、减肥、排毒、防便秘、润肤乌发、预防心脑血管病、利尿、消肿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海带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食用海带的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海带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