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鲫鱼是什么 这几大做法美味至极

做法

1.洗净膛好的鲫鱼,双面斜划两刀,用厨房纸吸干水,加入1/2汤匙生粉抹遍鱼身;鱼籽洗净待用。

2.大葱去头尾,拍扁切成段;水发香菇去蒂,切成丝。

3.烧热1杯油,放入鲫鱼和鱼籽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待用。

4.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片、香菇丝和大葱段,注入1/2杯清水搅匀煮沸。

5.加入1汤匙料酒、1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煎好的鲫鱼和鱼籽,加盖以小火焖10分钟,开大火收至汤汁近干,便可盛碟。

二、煮汤

鲫鱼萝卜汤

原料:鲫鱼、白萝卜、姜、香菜、橄榄油、盐、胡椒粉。

做法

1. 将准备好的鲫鱼去鳞、鳃、肠等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抹干表面水分,留着备用。

2. 萝卜洗净后去皮切丝,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滤水。

3. 炒锅烧热后放橄榄油烧至六成热,将鲫鱼慢慢滑入锅中,中火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4. 炒锅中倒入足量开水,大火煮10分钟,倒入萝卜丝再煮2分钟。

5. 加入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出锅后撒上香菜即可。

三、炖

鲫鱼炖豆腐

原料:豆腐(北)250克、鲫鱼500克、猪肉(肥瘦)75克、韭菜50克、猪油(炼制)75克、大葱15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料酒20克、盐5克、味精2克。

做法

1.将豆腐洗净,切成三四厘米大小的长方块,用开水浸烫一下。

2.韭菜洗净,切成一厘米长的段。

3.葱洗净,5克切末,10克切段。

4.姜洗净,2克切末,3克切片。

5.鲫鱼去鳞和内脏,洗净,两面都剞上花刀。

6.将猪肉剁成馅和葱末、姜末、盐1克、料酒5克搅匀后,填入鱼肚内。

7.锅架火上,放油烧至六七成热,下入鲫鱼,煎至两面发挺,微量黄,烹入料酒,放入鲜汤、葱段、姜片、蒜片,用旺火烧开约5分钟,放入豆腐块,改用中火炖,见鱼肉嫩熟后加入盐、味精和韭菜段,汤汁开后即可出锅食用。

四、炸

干炸鲫鱼

原料:鲫鱼、姜片、料酒、老抽、盐、鸡精、干淀粉。

做法

1.将鲫鱼宰杀好用水洗干净,在两面鱼身分别划几刀。

2.用姜片,料酒,老抽,盐,鸡精将鱼腌制15分钟。

3.在腌制好的鱼身两面均匀的沾上干淀粉。

4.锅内放油,六成热时将鲫鱼放入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鲫鱼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处的,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鲫鱼的做法大全吃鲫鱼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