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蛤蜊豆腐汤的做法 蛤蜊不能这样食用

在日常生活中,蛤蜊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受大家的喜欢,我们都知道,蛤蜊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蛤蜊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蛤蜊豆腐汤怎么做呢?蛤蜊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蛤蜊豆腐汤的做法

1、吐尽泥沙后洗净。

2、菜切末,姜切细丝。

3、豆腐切块(大小自行掌握,个人认为切小些容易入味)

4、将蛤蜊控净水,直接放入锅中开火蒸。(这里无需放水,蒸蛤蜊时会出汤)

5、蛤蜊蒸至开口时捞出。

6、锅内原汤中加入适量开水,烧开后放入姜丝和豆腐煮至水开。(如果蛤蜊的泥沙没有吐尽,原汤需要过滤一下)

7、加入捞出的蛤蜊,加适量的盐调味后撒入香菜末。(蛤蜊原汤本身就有咸味,好尝过后再适量加盐)

花蛤的营养价值

1、花蛤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

2、花蛤肉含有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

3、花蛤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

4、花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5、每100克(可食部分为46克)花蛤中,蛋白质7.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2.2克,胆固醇22毫克。

6、花蛤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女人吃花蛤的好处

1/2页
花蛤的营养价值蛤蜊豆腐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