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生蚝是什么 生蚝怎么吃才好

生蚝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你们对生蚝真的了解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生蚝是什么、吃生蚝有什么好处以及生蚝的做法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跟随小编看一下吧。

生蚝是什么

生蚝这种品种是牡蛎品种中个头比较大的品种之一,个头大的一个带壳就能在一市斤以上,它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

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补充多种矿物质

生蚝中富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锰、锌、镁及钾等,具有改善骨质疏松、壮骨、提高免疫力等效果。

补充蛋白质

生蚝属于高蛋白食物,富含多达18种氨基酸,能够弥补人体蛋白质缺乏,以及改善免疫力。正因为其中富含多种蛋白质,所以生蚝也有“海底牛奶”的美称。

健脑作用

生蚝作为海产品,其中富含牛磺酸、DHA等智力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对脑力工作者和儿童非常有益。

美容作用

研究发现,牡蛎被认为具有缓解皮肤干燥,促进皮肤代谢和美白的作用。

生蚝的做法

姜葱炒生蚝

材料:生蚝适量、姜3片、葱2根、食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白酒适量。

步骤

1、葱拍扁切段,分开葱白和葱叶,姜切片。

2、将生蚝清洗干净,之后烧开水,放到水中烫几下,汤水变白,闻到海腥味就可以捞出来了,不用煮太长时间。

3、用厨房纸把焯过的蚝吸去水分。

4、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和葱白爆香。

1/2页
生蚝的做法吃生蚝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