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皮是什么 这些食物不能和它一起吃

虾皮是人们生活中很喜欢的一种食物,平时做菜的时候喜欢在菜肴里面加上一点虾皮,既能使菜更加鲜美,也能使菜色更加的富有营养。那什么是虾皮呢?虾皮的营养价值?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我们来了解一下!

虾皮是什么

虾皮不是虾的皮,而是一种小虾(中国毛虾)被晾晒至干而成的食品,入口松软,味道鲜美。这种虾的虾肉很少,晒干后肉更不明显,给人一种只有一层虾皮的感觉。虾皮可用于各种菜肴及汤类的增鲜提味,是中西菜肴中不可缺少的海鲜调味品。

毛虾是我国海产中资源大的,一般中国毛虾和日本毛虾比较常见。前者主要分布在黄、渤海,后者多见于东海。两者极为相似,如不仔细观察,还以为是同种虾了。毛虾个体小,一般只有3厘米,因此不为人注意。然而,用它加工的虾皮却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海产品之一。

虾皮,是我们甚为喜爱的产品,虽然不是主菜,但平时做汤、拌凉菜、蒸鸡蛋、包饺子均可加入调味,味道鲜美,且经济实惠。

虾皮可以分为生晒虾皮和熟晒虾皮。前者无盐,淡晒成品,鲜度高,不易返潮霉变。后者加盐煮沸,沥干晒燥,仍保持鲜味。辨别其品质的优劣,可以用手紧握一把,松手后虾皮个体即散开是干燥适度的优质品,松手后不散且碎末多或发黏的则为次品或者变质品。保管时,两种虾皮不能混放,分别保存可保持其原味。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2、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3、 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1/2页
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虾皮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