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简单又美味

说起水里的菜,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海带和紫菜,其实还有一种非常常见的裙带菜,相信多数人也都吃过。它的口感介于海带和紫菜之间,也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物。那么具体裙带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润肠利便

有句老话常会说:“肠中常清,方能百病不生”,由于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使得肠道中积存大量的毒素。

如果不能及时的排出,便会在肠道中反复的被人体所吸收,同时还会持续发酵毒素,扰乱正常的肠道健康,罹患多种疾病,所以说,做好清肠毒的事项是呵护身心健康的保障。

其中,选择多吃点裙带菜便能有效的缓解,因为在裙带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进入肠道中不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还能增加肠道中的粪便量。

这对积存的宿便起到良好的软化效果,这也是促进肠道蠕动、润肠利便的有效措施,促进宿便快速分解排出,有效呵护肠道健康,也是从根源上清除了罹患肠癌的致病因。

嫩肤抗衰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自己的外表都十分的重视,同时为了抵抗岁月的痕迹,常会花费心思和精力在肌肤的保养上,但是食疗内调的效果不输于各种昂贵的护肤品。

裙带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皮肤容易干燥、敏感的人群,可以多补充维生素A。

所以建议爱美的朋友们可以经常吃一些裙带菜,达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而且裙带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非常低,还不用担心会长胖哦!

有效降压

裙带菜虽然是一种海产品,但是其中所含的植物纤维含量是很高的,大约在5克的裙带菜中就含有2克的植物纤维,可见含量是相当高的。

并且这些植物纤维还又分为水溶性以及不溶性纤维,而在水溶性纤维中还含有极其丰富的糖类成分——藻胶酸。

藻胶酸会跟人体内的盐产生反应,使得我们体内的水液平衡,这样就能起到一个降压的作用了。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们,不妨多吃些裙带菜,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1/2页
裙带菜的作用裙带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