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螃蟹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因为它肉质鲜美细腻被人们喜爱,螃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吃螃蟹的时候比较费劲,螃蟹的吃法是什么?螃蟹这种食材是有很多禁忌的,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螃蟹的禁忌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的营养含量非常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含有维生素B也远远的高于其他的肉类,鱼类和蛋类。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已经有研究表明螃蟹的克中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从这种物质里面可以提炼出一种叫做ACOS-6物质,它的性质是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螃蟹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含量也很多,经常吃螃蟹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同时,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螃蟹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是95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需要我们游泳约5分钟,或者跳绳13分钟,或者慢跑9分钟。

螃蟹的功效,主要能养筋益气、理胃消食,散诸热,通经络,解结散血。全蟹可治胸中邪气,郁结瘀血,筋骨伤折,斜面肿;煮酒食之治产后肚腹痛,恶露不下;蟹壳治漆疮。

螃蟹的吃法

剪掉大闸蟹的八只脚,包括两只大钳,放凉后其中的肉会自动与蟹壳分开,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后来吃。

将蟹掩(即蟹肚脐部分的一小块盖,公蟹母蟹形状不同)去掉,顺势揭开蟹盖;

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

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和蟹肺剪掉;

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丢弃;

用小勺舀点醋淋在蟹身上,然后把蟹身的蟹黄蟹膏吃干净;

把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呈丝状的蟹肉。只要顺着蟹脚来撕,就可以将蟹肉拆出。吃干净的蟹壳是完整呈半透明状的;

1/2页
螃蟹的吃法螃蟹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