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原来紫菜的好处那么多

紫菜的营养非常丰富,经常吃一些紫菜对我们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但是也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紫菜一起同吃的,而且说道紫菜,很多人都会想到紫菜包饭,下面就教你如何做紫菜包饭,一起来试试吧。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抗癌:紫菜具有排毒的作用,因为紫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不被肠道吸收和消化,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并且同时还可以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软化粪便,润肠通道,所以紫菜还可以防治便秘,同时还可以预防肠癌。

2、预防甲状腺肿大:紫菜当中的含碘量是非常高的,如果我们体内缺碘的话,很容易容易甲状腺肿大,所以如果甲状腺肿大的病人,可以经常吃一些紫菜,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3、预防心血管疾病:紫菜中的含有的微量元素是丰常丰富的,其中的镁元素可以预防组织钙化,磷元素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钾元素可以保护心脏,所以经常食用一些紫菜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心血管疾病,而且紫菜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率,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

4、补钙: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紫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紫菜不能和柿子同食,是因为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和紫菜中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生成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肠胃,引发疾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症状。

1/2页
紫菜包饭的做法紫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