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大虾的功效 这些食物和虾吃要当心

虾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虾,因为虾不仅有很多的营养,具有很多功效,而且它的味道也十分的鲜美,大虾的做法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要注意在吃虾的同时,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虾一起同食的,这点需要我们注意。

大虾的功效

1、增强人体免疫力

虾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一些虾,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加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所以虾的功效是非常好的,而且虾还可以治疗一些肾虚、体寒、腰痛等症状。

2、通乳汁

虾对产妇是非常好的,在生完孩子后,产妇可以多吃一些虾,能够对产妇的乳汁少或无乳汁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提高产妇的产乳量,连吃几天,能够达到很好的催乳作用,所以产妇是非常适合吃虾的。

3、缓解神经衰弱

虾子的虾皮,也是具有很好的功效,可以起到一定的镇静作用,能够治疗一些神经衰弱的疾病,因为虾中有对大脑好的物质,能够给大脑提供营养,而且虾中还有多种脂肪酸成分,能使人保持精力的集中,加强记忆。

4、有利于病后恢复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5、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大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大虾和维C含量高的食物不能一起吃

大虾中含有一些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它遇到维生素C能以后会转化成二氧化二砷,也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砒霜,是一种巨毒成分,会让人们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像柠檬、柑橘和西红柿等就都是高维生素C的食物,它们都不能和大虾一起吃。

1/2页
大虾的做法大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