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鳕鱼的营养价值 吃鱼肉有这些好处

鱼肉的口感很嫩滑,很多人喜欢吃鱼肉,鳕鱼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鱼类,那么鳕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鱼肉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吃鱼肉的好处有什么呢?鱼肉也可以做饺子馅,鱼肉饺子的做法你知道吗?

鳕鱼的营养价值

鳕鱼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肉味甘美。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鳕鱼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

鳕鱼的肝脏中富含维生素D,是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鳕鱼的肉是奶白色的,很鲜美。鳕鱼肉质的紧实和鳕鱼的新鲜程度有很大的关心。鳕鱼还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鳕鱼的做法也有很多,其中清蒸鳕鱼是一道很受欢迎的菜,不仅肉质爽口,还能活血止痛。

鳕鱼肝可用于提取鱼肝油(含油量20~40%),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鳕鱼肝油对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其不饱和酸的十万分之一浓度即能阻止细菌繁殖。肝油还可消灭传染性创伤中存在的细菌。鳕鱼肝油制成的药膏能迅速液化坏疽组织。

鳕鱼的胰腺中含有大量的胰岛素,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需要胰岛素,所以鳕鱼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被广泛的用来治疗糖尿病。鱼肉中镁元素含量也很高,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还能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以鳕鱼为原料,用现在的生物技术还能提取出很多的可溶性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鱼肉的好处

1、增强视力

有专家指出,多吃鱼可以预防随年龄增长所发生的视力退化。

多吃鱼可以预防随年龄增长所发生的视力退化

2、控制风湿

研究发现鱼油可以控制或者减轻类风湿性关节炎,鱼油中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减少病人服用抗炎药物的剂量。

3、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既超重又患高血压的病人,与不吃鱼的人相比,每天吃鱼的人的血压和心率下降得更接近正常水平。

1/2页
鳕鱼的营养价值鱼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