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吃螃蟹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竟能清热解毒

螃蟹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吃螃蟹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在生活中螃蟹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我们要知道有一些人是不能吃螃蟹的,哪些人不能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吃螃蟹好的处

1.清热解毒

螃蟹本身是一种寒性食物、味咸,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并且可以滋肝阴、充胃液是一种很适合人们吃的食物;螃蟹中含有精氨酸,这个物质可以参与人体的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吃螃蟹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身体中的毒素。

螃蟹本身是一种寒性食物

2.养筋活血

我国的医学认为,螃蟹具有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螃蟹能够预防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人体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在平时有跌打损伤、骨折淤肿的情况出现,可以吃一点螃蟹。

3.提高免疫

螃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物质,食用螃蟹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它在促进细胞的修复和合成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可以提高免疫功能。

4.抗癌防癌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营养价值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质49.6克、脂肪9.3克、糖类27.2克、磷1.088毫克、铁33.6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

1、螃蟹肉质洁白,清香爽口,其实是螃蟹肉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却非常少,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食物,适合滋补。

2、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但是螃蟹的脂肪和陆生动物的脂肪不一样,螃蟹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人的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螃蟹的蟹黄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

3、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以钙质和磷的含量高,食用之后对人有很好的补钙补磷的作用,对人体内环境的血钙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4、通过多种研究表明,螃蟹的壳中含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从它里面可以提炼一种物质,叫做ACOS-6,它的性质是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螃蟹的做法

清蒸大闸蟹

原料:螃蟹、料酒、姜、葱、醋、白糖

做法

1、螃蟹用牙刷清洗干净,要每个部位都刷到。

2、锅中加入清水,把洗好的螃蟹放到蒸锅中,每个螃蟹上面都浇上一点料酒,放上点姜片。

1/2页
螃蟹的做法哪些人不能吃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