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吃花甲的好处 这样吃花甲更美味

7、补充矿物质

花甲还是一种富含多做矿物质的食物,如果孕妇有间断性抽筋以及贫血的症状,那么适当吃些花甲是能够减轻这些症状,同时还能提供给宝宝一些更好的营养物质,科学进食花甲是完全可以的。

花甲怎么吃

花甲豆腐汤

花甲250克、豆腐200克

材料:花甲250克、豆腐200克、咸火腿肉1大片、葱1根、姜2片、高汤1碗(500ml左右)、盐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先将花甲用冷水淘洗几次,之后再放到清水当中放置大概两个小时,等花甲涂干净泥沙。

2、热锅,把培根肉切小块放入锅中煸出香味,再放入葱姜一起爆香;

3、倒入一碗高汤大火煮开;

4、放入切块的豆腐煮开;

5、再放入花甲,中火加盖煮5分钟;

6、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花甲粥

材料:冷冻蛋炒饭1包,花甲12颗,高汤5杯,姜丝1大匙,葱花适量,盐1又1/2大匙,糖2小匙,香油1小匙。

冷冻蛋炒饭1包,花甲12颗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准备好,冷冻蛋炒饭包装打开备用;

2、将高汤5杯煮沸,放入冷冻蛋炒饭,熬煮成粥状,约需15分钟;

3、加盐、糖、姜丝和花甲一起煮,直到花甲壳全开,之后再熄火。再放葱花、香油,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总结:吃点花甲可以帮助减肥、控制胆固醇、美容、补碘,功效还是比较多的,爱吃花甲的朋友们可以经常吃哦。在吃花甲的时候好可以直接用清水煮着吃,或者是蒸熟了吃,这样简单又健康,放太多的调味品是不建议的。

2/2页
花甲怎么吃花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