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 吃海带可以增加这种物质

海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平时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功效

海带是海产物的一种,它本身是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海带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我们要知道海带中含有的脂肪是非常低的,产生的热量也比较少,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锌及碘元素,碘可以帮助人体合成雄性激素,能够增加人们的性欲。所以对于性功能不足的朋友可以食用一些海带,男性朋友食用之后可以增加精子的质量,对身体比较好。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

我们都知道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除此之外它也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在平时多吃有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骨骼以及牙齿的生长,预防人体出现骨质疏松等症状,缺钙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孕妇可以多吃海带。

由于海带中是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能够滋养身体,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脑部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让头发变得更有光泽,促进头发的再生,预防人体出现脱发的症状。

对于哮喘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食用海带还可以帮助祛痰,减少疾病带来的身体不适,所以患有这类疾病的朋友可以喝点海带汤或者凉拌海带食用。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糖类物质,具有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的作用。对于脂肪肝以及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多吃海带,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血脂,预防人体出现心血管疾病。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另外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海带的吃法

海带炖排骨

原料

排骨适量、海带适量、海鲜菇适量

做法

1、排骨斩小块,冷水下锅焯去血沫和杂质。(加热时不断搅拌排骨,能让血水更充分释放。);

排骨斩小块,冷水下锅焯去血沫和杂质

2、泡发好的海带打成小结。(如嫌麻烦,此步可切片。);

3、葱切段、姜切片拍散;

4、炒糖色:炒锅上火,加入少许底油,下入白砂糖(或绵白糖),小火将白糖炒至微红即可;

5、下入焯好的排骨翻炒均匀,使其均匀地裹上糖色;

6、下八角、葱段和姜片不断煸炒,煸出香味和水汽。

7、烹入料酒,加鲜酱油翻炒均匀。

1/2页
海带的吃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