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常吃它帮你排除身体毒素

海带是一种常见的菜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吃海带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海带的禁忌大家了解吗?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哦。

海带的好处

海带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平时多吃一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发质,让头发黑亮;我们要知道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碘元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对促进头发的生长,在平时多吃一点海带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靓丽。

海带是常见的一种蔬菜

吃海带可以增加我们身体排毒的能力,它可以增加人体的代谢;我们应该知道其实很多的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能促进肠道排泄的,并且可以吸附我们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海带的纤维同样丰富,而且是碱性,这也提升了排毒的作用。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海带的粗蛋白、铁、钙的含量均不低,我们应该知道海带是一种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它含铁0.9毫克左右,并且海带中的钙物质很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所以吃海带对人体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有改善肤色的作用,海带因为是碱性的,所以海带可以改善暗黄的肤色,能清除油腻。

海带有助于提高体液免疫力,这样就能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镁,每一百克海带中含有240毫克左右的钾,和25毫克左右的镁;钾和镁对保持身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

海带的做法

捞汁什锦

用料(材料)

苦苣;蛰头;黄瓜;魔芋;金针菇;水发木耳;海带丝;白洋葱;指椒;美极鲜酱油两汤勺;生抽一汤勺;香醋两汤勺;苹果醋一汤勺;白糖两汤勺;红油一汤勺;蒜蓉一汤勺;麻油一茶勺;盐;熟芝麻适量;纯净水少半碗

水发木耳;海带丝;白洋葱;指椒

做法

所有菜类洗净、控净水

洋葱切丝,蛰头片薄片,指椒切圈,黄瓜切斜段再切薄片,苦苣撕片,金针菇、木耳用水焯过过凉

将所有整理好的菜放在容器中,所有的捞汁料调匀放在菜上,拌匀即可

排骨海带萝卜汤

用料

小排骨;海带;白萝卜;姜;葱;盐

做法

白萝卜去皮切小块、海带洗净切条状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