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功效 常吃螃蟹竟能预防这个病

螃蟹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螃蟹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不错的功效,螃蟹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螃蟹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螃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螃蟹的功效

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本身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含有多种维生素,它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说要高于其他的生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在平时多吃螃蟹身体不会缺少维生素A。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实验表明了,螃蟹的壳中含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这个物质是从螃蟹的壳中提炼出现的,叫做ACOS-6,它对人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将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螃蟹能够帮助我们滋补身体,螃蟹含有的营养丰富,它含有的蛋白质含量和微凉元素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螃蟹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结核,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螃蟹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是95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需要我们游泳约5分钟,或者跳绳13分钟,或者慢跑9分钟。

螃蟹的功效,主要能养筋益气、理胃消食,散诸热,通经络,解结散血。全蟹可治胸中邪气,郁结瘀血,筋骨伤折,斜面肿;煮酒食之治产后肚腹痛,恶露不下;蟹壳治漆疮。

螃蟹的吃法

1、清蒸大闸蟹

食材:大闸蟹四只、生姜、料酒、盐、

步骤:用刷子把蟹刷干净。整只蟹放入蒸锅。锅里倒入清水,加入少量料酒在清水里。把生姜片放在蟹上面。撒入少许盐。大火烧开,然后转中火煮10分钟。熄火,焖5分钟后,开锅,把生姜片去掉。把蟹端出来即可大快朵颐。此法大程度地保留了大闸蟹的原来味道,鲜到无法言表。

用刷子把蟹刷干净。整只蟹放入蒸锅

2、醉蟹

食材:啤酒一罐、大闸蟹四只、生姜、盐、葱白、花椒、

步骤:把大闸蟹洗刷干净。热锅后,倒入生姜片、葱白、花椒爆香,然后把大闸蟹放入锅中,倒入啤酒,中火焖煮,直到啤酒完全被蟹吸收为止。啤酒特有的小麦香,伴随着蟹肉的鲜甜,在舌尖上漾开。酒不醉人人自醉。

3、生腌蟹

食材:大闸蟹四只、花椒、山姜、桂皮、甘草、干辣椒、料酒、蒜瓣、白米醋、

步骤:1、把大闸蟹洗刷干净。2、把花椒、山姜、干辣椒、料酒、蒜瓣一起放入热锅里爆炒片刻,然后倒入料酒、清水、白米醋,中火煮15分钟,熄火。这就是做生腌的汤汁。3、把大闸蟹放入生腌汤汁里,剁些许葱花、蒜蓉进去,搅拌均匀即可。4、用保鲜膜封住,用牙签戳几个小洞。然后放入冰箱冷藏24个小时。5、食用时,把蟹捞出,用剪子剪开,装盘上桌。

1/2页
螃蟹的吃法螃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