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常吃它帮你抗衰老

2、锅中加入清水,把洗好的螃蟹放到蒸锅中,每个螃蟹上面都浇上一点料酒,放上点姜片。

3、水烧开后再大火蒸15分钟左右,要根据螃蟹的大小来决定蒸的时间。

要根据螃蟹的大小来决定蒸的时间

4、蒸好后把姜片去除,剪掉绳子后装进盘子中。

5、碗中加入葱姜末、醋、白糖调制成酱汁,就可以食用啦!

蟹肉粥

原料:大米、油、盐、葱、姜、香油、盐、白胡椒粉

做法

1、大米洗净后加入一点油和盐,搅拌均匀后放置30分钟,这个可以在煮的时候容易熟。

2、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后倒入大米,加入稍微多一点的水。

3、烧开后小火慢慢的煮,不要溢出来就好。

4、将螃蟹清洗干净后切成块状。

5、粥煮成粘稠的时候加入姜丝,搅拌均匀后加入螃蟹快,大概煮15分钟以后加入切好的葱花。

6、后加上香油、盐、白胡椒粉调好味道就完成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浓茶

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吃螃蟹的时候,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

蟹肉中富含蛋白质

2、柿子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

3、梨子

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总结:吃螃蟹的好处其实也是很多的,它不仅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以后想吃螃蟹又多了一个理由啦!吃螃蟹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烧熟了,因为不管是河蟹还是海蟹,如果没有完全的烧熟就吃,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寄生虫,有害身体健康。

2/2页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螃蟹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