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产有效增强免疫力

虾是营养很高的一种食物,这点相信所有人都是知道的。虾的营养价值很高,简单的烹饪一下味道就很鲜美,而且还具有强大的功效。不过由于虾的营养比较高,因此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禁忌,否则可能会影响虾的作用,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虾的功效

虾的功效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吃虾对于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虾的营养特别丰富,因此经常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免疫力提升了,就不容易生病了。虾里面的蛋白质比较多,如果是正在健身的朋友,常吃虾能够让肌肉的线条更加好看。

2、通乳汁

在生了孩子之后,产妇应该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从而帮助乳汁的分泌。但是不宜吃那些油脂含量特别高的,否则可能会造成乳腺堵塞。因此建议选择像虾这样的,既有营养但是油脂以及热量都比较低的食物,采取清淡的方式烹饪就可以了。

3、缓解神经衰弱

吃虾对于缓解神经衰弱也有一定的作用,因为虾里面有一种帮助镇定的成分,能够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假如平时用脑比较多的,也可以多吃点虾,这样能够补充大脑必备的脂肪酸,从而使得我们的精神更加集中,记忆力也更好。

4、有利于病后恢复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5、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中含有一些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虾和维C含量高的食物不能一起吃

虾中含有一些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害,特别是它遇到维生素C能以后会转化成二氧化二砷,也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砒霜,是一种巨毒成分,会让人们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像柠檬、柑橘和西红柿等就都是高维生素C的食物,它们都不能和大虾一起吃。

1/2页
虾的做法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