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可以延缓衰老

海带是一种生长在水里的蔬菜,内陆地区的朋友一般都会在菜市场买干燥的海带,然后回家自己去泡一泡再吃。海带的好处有不少,如果能够经常吃,你就会看到身体的变化。海带的做法有哪些?对做饭不在行的朋友,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吃海带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这是很多爱美的人都比较感兴趣的一点。由于海带中有钙以及碘元素,而这两种成分是维持甲状腺功能必不可少的营养。一个人的甲状腺如果能够正常的分泌甲状腺素,人的状态就会比较好,反之就会很显老。

2.健脑补脑

海带的益智补脑效果也不错,海带里面的谷酸氨、牛磺酸含量比较丰富,这两种成分是我们的大脑发育所必须的。对于正在发育的儿童,应该常吃一些海带。老人如果经常吃海带,补充谷酸氨、牛磺酸,那么还具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效果。

3.减肥

在减肥的时候有很多的东西不敢随意吃,这个时候建议吃点海带!海带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几乎不含脂肪,是减肥的朋友可以放心吃的食物。另外海带中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排便、增加人的饱腹感,所以说常吃海带能辅助减肥。

4.美发

海带中富含的地元素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元素,经常吃海带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让头发更加柔顺有光泽。

5.促进消化

海带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经常用可以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胆固醇。可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消化。

6.消除乳腺增生

海带中碘含量丰富,能够刺激垂体,促进卵巢机能的恢复,改善内分泌失调,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做法

海带枸杞排骨汤

用料

排骨500克;水发海带适量;枸杞20粒;红枣3个;干香菇3-4朵;葱一段;姜一块;盐适量;白醋几滴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