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虾的好处 吃它可以提升人体免疫力

虾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点多数人都知道,那么虾的好处都有哪些呢?吃虾的时候方法有不少,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去做就可以了。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想用虾搭配别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它们是不是真的适合在放在一起吃。

虾的好处

虾的好处

增强人体免疫力

吃虾对于提高一个人的免疫能力具有不错的效果,因为虾是一种高蛋白质的食物,而我们的免疫力想要高,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另外虾如果常吃,还可以帮助增加身体中的肌肉含量,让人看起来更加的强壮,摆脱皮包骨的形象。

通乳汁

吃虾对于产妇来说也是很好的,在产后应该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样能够让产妇的身体更快的恢复,并且还能增加乳汁的分泌量。有的人认为要喝很多的鱼汤和猪蹄汤才能下奶,实际上油脂过多的饮食反正不健康,建议常吃一些虾。

有利于病后恢复

对于大病初愈的朋友,吃虾也是很好的。虾相对于别的很多肉类的食物更加好消化和吸收,病人吃了之后更加容易补充营养。另外虾也比较容易买到,而且加工起来方便。不要以为虾是发物,所以不敢吃,其实是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的。

缓解神经衰弱

如果你平时有神经衰弱的问题,建议常吃一些虾。因为虾可以有效的滋养我们的大脑神经,让精神得到放松,从而缓解神经衰弱的情况。平时用脑很多的人,也容易出现脑力不足的问题,吃点虾可以补充脑力,老人常吃还可以预定老年痴呆。

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1/2页
虾的做法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