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竟能排毒抗癌

紫菜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海产品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十分的丰富。紫菜的做法也有不少,多数人都会爱吃紫菜包菜,紫菜的口感脆脆的,很特别,其实紫菜还有很多别的吃法,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想了解更多,就继续阅读文章吧!

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好处

排毒抗癌

想要快速的排毒,可以常吃紫菜,因为紫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我们在吃紫菜时候会觉得嚼不烂,其实就是膳食纤维太多了。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的肠道快速的蠕动,从而达到加速大便排出的效果,便秘的患者一定要常吃它哦!

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和别的海产品一样,是含有不少碘元素的,所以平时我们常吃它,就可以帮助补碘,从而达到预防甲状腺肿大的效果。居住在沿海城市的人,一般都是不会有甲状腺肿大问题的,而内陆地区的人则因为吃海产品少,而容易患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

平时如果你吃的紫菜比较多,那么还可以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哦!因为在紫菜中含有不少的镁元素,这种物质是对于软化人的血管有很好的效果的。如果说你想要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血压和血脂稳定,那么就应该常吃一些紫菜。

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