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居然能解毒

4.再把螃蟹盖揭开。

5.把身体一分为二。

6.切蒜茸。

7.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8.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2、螃蟹白菜炖豆腐

用料

螃蟹,千叶豆腐,天津白,姜,香葱

步骤

1.螃蟹洗净去腮,将壳打开,螃蟹斩切成四块

2.白菜切寸断、豆腐切小块、姜去皮切片,香葱也切寸断

3.锅内入油放入葱白和姜片超香

4.加入白菜继续翻炒片刻

5.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豆腐、螃蟹烧开

6.继续煮至入味,放点白胡椒、盐,撒入葱段就可以

螃蟹的禁忌

吃螃蟹后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螃蟹不宜与花生同食,肠胃虚弱者尤应忌之。

吃螃蟹后勿吃冷饮

吃螃蟹后勿吃冷饮: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吃螃蟹后勿吃泥鳅:据《本草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治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后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另外,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结语:吃螃蟹的好处有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如果说你在平时不敢吃肉,担心会长胖,那么可以常吃一些螃蟹这样的肉类食物,补充营养又不会让人长胖。螃蟹是凉性的,但是只要我们适当食用,其实也不会造成严重的问题,不需要太担心。

2/2页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螃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