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滋补效果好

螃蟹大家应该都是很爱吃的吧!它的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也很丰富。螃蟹的好处有很多,爱吃螃蟹的人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禁忌,如果吃得不对,可能会损害健康。螃蟹的做法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的好处

螃蟹的好处

滋补解毒

螃蟹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所以说滋补效果很好,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或者是生病的患者、产妇,就建议吃一些螃蟹,来帮助调理身体。而且螃蟹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也就是说当我们体内有毒素的时候,吃螃蟹也是很好的。

蛋白质高、脂肪低

螃蟹和其他的肉类食物一样,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很多,但是它的优势在于,脂肪的含量比较低。所以如果你需要补充蛋白质,但是不想长胖,担心摄入的脂肪太多,那么就可以常吃一些螃蟹。但是痛风患者,建议不要吃螃蟹,会影响病情。

消食

螃蟹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帮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让肠道蠕动的更快,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如果你在平时总是吃得不多,但是饭后会出现肚子胀的情况,那么就可能是肠胃的动力不足造成的,应该多吃螃蟹来改善哦。

抗结核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养经活血

跌打损伤、骨折淤肿的人适合适量吃螃蟹。因为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成分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筋活血、通经络的功效。因此,跌打损伤、骨折淤肿的人可以通过吃螃蟹起到一定的食疗效果。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做法

1、清蒸螃蟹

用料

螃蟹,蒜

步骤

1.材料:螃蟹2只。

2.螃蟹先将蟹钳掰掉,用工具将蟹钳外壳夹裂(此步骤是为了吃蟹钳的时候方便,要不牙咬断了也咬不开)。

3.用废旧牙刷将螃蟹刷干净。

1/2页
螃蟹的做法螃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