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可以排毒抗癌

紫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紫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还可以为人体补钙,关于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经常吃紫菜能够帮助人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因为紫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约占总重的1/3,它到了身体中不能被肠道吸收消化,还可以有效的刺激肠道加速蠕动,并且能够在肠道中吸水膨胀,吸附有害物质,同时将较硬的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预防便秘出现。

经常吃紫菜能够帮助人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

2、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紫菜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紫菜中含有的钙、镁、碘、磷、钾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它当中的铁元素能够防止身体软组织钙化,磷元素可以软化血管,我们要知道钾是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所以说常吃紫菜能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率并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多吃一点紫菜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和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它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