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常吃它能有效帮助排毒

紫菜的做法有很多,而且多数的做法都是比较简单的,即使厨艺不怎么好的人也可以做得出来。紫菜的功效有很多,坚持吃这种水产,能有效帮助滋养身体。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了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多吃一点紫菜可以达到排毒以及抗癌的作用,这主要得益于紫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含量。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排泄,让我们体内的脂肪、宿便以及毒素等都更快的被排走,远离便秘以及肥胖问题,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

多吃一点紫菜可以达到排毒以及抗癌的作用

2、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大家应该都知道,当一个人缺碘的时候是很容易患上甲状腺肿大的,所以说多吃一些紫菜这样的食物,补充碘元素,我们的甲状腺肿大能更快的好转,如果是普通人吃了就能起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中丰富的钙、镁、钾等元素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有好处的。希望大家在平时都能常吃一些紫菜,这样血管的功能会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更是要注意这一点。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