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排毒减肥

大火煮开后,让肉吐出血沫

捞出肉,温水洗净。控干水分海带凉水下锅

大火煮开捞出待用

锅烧热锅内放油

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海带凉水下锅

放入花椒大料小茴香、砂仁煸炒出香味

放入五花肉煸炒,烹入料酒(一定在食物热的时候烹入料酒才会去腥解腻)

直至肉皮发紧,煸炒出油放入酱油

翻炒均匀

换玻璃锅或者砂锅加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烧开

关小火焖40分钟

放入海带节

烧开后,关中火,加盐、白糖、胡椒粉调味

海带变软入味,盛出即可

海带的禁忌

1、首先,海带是不建议孕妇使食用的,因为海带中的碘含量比较高,如果孕妇大量的食用的话,碘会进入到胎儿和婴儿的体内,会影响以后甲状腺的发育。

海带是不建议孕妇使食用的

2、其实就是患有甲亢的病人不宜食用,同样也是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但是对于患有甲亢的人来说,过多食用海带的话,只会加重病情。

3、再次就是脾胃虚寒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因为海带本身性寒,脾胃不好的人如果过食用的话也是会加重脾胃不舒服的。

4、海带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海带中有溶于水的营养物质,长时间的浸泡在水中,会破坏了海带中的营养成分,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5、海带不能代替主食来经常食用,虽然碘元素有一定的好处,但是食用过量的话也会造成身体内碘元素超标,另外海带中含有的砷元素食用过量会引起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