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紫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治疗水肿,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的美味,大家知道吃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常吃紫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紫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在它当中含有微量元素与磷脂,它们都能够软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动。并且在紫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降低胆固醇,排除导致血压升高的钠,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常吃紫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2、防治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碘的含量非常高,常吃紫菜对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十分有效。

3、治疗水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紫菜能够帮助人们治疗水肿,紫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当中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要知道这种物质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水肿的作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紫菜,也可辅助治疗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4.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糖,这个物质能够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适当的吃还可以帮助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特别是免疫力比较低的人,可以多吃紫菜,对身体非常好。

5、增强记忆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菜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

6、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7、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紫菜的做法

紫菜豆腐汤

食材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